只写BEの放飞自我

还是想说完这个故事

【瓦白】机体分析(2)

   *仿生人瓦x人类主播白

   *forever更名为:机体分析

-

   仿生人的手艺的确相当不错,每一克调料和食材都按照菜谱来,且RK100比起其他型号还改进了语音模板,在oldba1提议:“多加糖”或者“少放盐”时候不会闹出笑话。

   只要他的仿生人在一秒,oldba1就绝不会靠啃泡面过日子——当然,他乐于这样,外卖和垃圾食品是不利于健康的,这谁都知道。

   不过有一点不怎么好。

   每当oldba1享用他的健康餐时,小仿生人也会坐在一旁喝液状钛——甚至是经过了oldba1的同意才这么做的,可见仿生人的规则模板是多么严格。

   液状钛是没味道的,光看颜色还给人一种危险的反胃感,oldba1甚至都开始同情这个只能喝液状钛的家伙了,人生没有美食就像失去了意义,最初那几天他不是没有问过小仿生人要不要尝一口那些可口的饭菜。

   很显然,他被拒绝了。“我没有味觉。”小仿生人是这么说的。

   “那真是糟糕。”oldba1更用力地咬着棒棒糖柄给出如此评价。

-

   现在我们把话题扯回来,由于oldba1和瓦不管各自都有大量的工作——前者录制剪辑视频,后者则是打扫家务,他们其实是没多少互动的时间的,仅仅的一两句聊天也只是在饭前饭后之类的闲暇时光了。

   这样的情况在oldba1第一次拽着瓦不管直播《逃出生天》后有了好转,观众们对一个新奇的仿生人在镜头前的反应同样充满了好奇,还为此开了几个帖子,至此仿生人管家和他的主人才算彻底熟络起来。

   如之前所说的,他们之前直播了一半,第二天在oldba1上播时正拖地的小仿生人还是被拽来了,这次他坐的是一个挺舒服的从餐桌那提前搬来的椅子。

   为防止剧透,oldba1提前要求瓦不管关了搜索系统且不允许他说任何关于游戏内容的话,他开了摄像头,能拍到两个人的表情,不幸的是比起oldba1的丰富感情,仿生人就像个面瘫——尽管他并非彻底的没有表情,毕竟没有对比没有伤害。

   他们肩并肩挤在一起,像对关系超棒的兄弟而不是什么该死的主人和物品,这样融洽的气氛一直到最后的决战才突然变得紧张了起来,虽然论瞬时计算能力和把控角度,家务仿生人最能将其做到顶尖,但oldba1还是和他挣扎了好一会,弹幕里都被惊得直刷【666】。

   最后还是瓦不管赢了,oldba1瞪着屏幕慢慢变黑和最后的剧情cg眼眶都红了一半,瓦不管没什么感觉,甚至递给他一张纸巾。

   这张纸被前者紧紧攥在手里,oldba1真的一副要哭的样子,鼻音都已经憋了出来——他努力压着嗓子,说了句:“下播了,宝贝们晚安。”就急着点了下播,瓦不管在旁边疑惑地看着他,对于仿生人来说这样的情景的确没什么好感动的。

   “你很难过。”瓦不管说,语气相当平淡。

   “你不难过吗?”闻言oldba1抬起头注视他的眼睛,的确是空的,没有一丝感情在其中包含,就好像……什么都不会融化它。

   oldba1沉默一阵,现在他突然觉得有些害怕了,且意识到面前这个家伙不是人而只是一个外表上做得类似人的东西,他把瓦不管递过来的纸揉成一团塞到垃圾桶里,自己又抽了张纸巾擤鼻涕。

   在那张纸被塞入垃圾桶后,他推开了他。

   力道相当大,大到没提前做好防备的仿生人一个趔趄,额角的灯闪着黄色快要转红的光,oldba1已经在努力压下所有乱七八糟的念头了,声音还是有点儿颤。

   “告诉我,你愤怒吗?你有情感吗?”

   瓦不管看向他,那双微棕色一向温柔的人造虹膜还是像原先一样,和海一般深沉又冷淡。

   “重复,我有情绪模板,另,如果按情绪模板,我现在展现出愤怒的情绪,但对象是你,结论:不。”

   “对不起。”听到这话,oldba1才算能稍稍冷静下来:“如果你要生气的话就生吧,不用在乎我的感受。”他搭上瓦不管的肩,刚刚因为游戏剧情的抽噎还没彻底消停:“是我刚太过分了,强迫一个……仿生人和我拥有同样的反应是不现实的。”他本想说机器的,但不自觉地改了口。

   “好。”瓦不管拍开他的手,待机了一样没再有什么反应。

   过了有半个小时,他又像是结束待机了一样开口:“你想让我有像你一样的感情反应吗?”

   oldba1此时正自责着躺在电竞椅上摇摇晃晃,听见这话坐起来差点摔出个狗吃屎。

   “我希望你能按自己舒服的方式来。”他摸了摸下巴,想给出个能让自己满意的答复,那一刻他甚至觉着自己是个人生导师……或者说,仿生人导师?

   “我并没有‘舒服的方式’。”瓦不管皱起眉。

   “那就把感情模板调高,看看哪种方式能让你觉得不错。”

   “不错?”瓦不管问。

   “大概吧。”oldba1捂脸,他开始厌倦于这样的话题了。

   瓦不管却轻轻笑起来,惊得捂脸那位都放下了手以为他故障了。

   “情绪模板显示状态:愉悦。”

   oldba1一直在思考这家伙为什么在那样的情形下会觉得愉悦。

-

   “我认为你对我们的对话方式不太满意,请问想要如何的调整?”

   听到这话是在第二天了,仿生人的确听话地去客房待了一晚上,但空调冲着头加上那股不太良好的气味与仿生人的体温对比实在不怎么友好,oldba1没怎么睡好,被拽起来刷牙时眼睛里还闪着朦胧的水雾。

   闻言他立刻清醒过来——好吧,显然这人对此不满已久了。

   “首先!别用那么官方化的语气!”oldba1转过身,用手指在瓦不管的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x”,仿生皮肤凉凉的摸起来很舒服。

   “别的我也没什么要求了,你自己挑吧。”

   瓦不管在脑内反复重复对方刚才的“不那么官方化”的要求,这个建议不是提前被植入过的,这要求难倒他了——他以为oldba1会比较具体地要求例如“恭敬”“管家化”之类的词汇。

   于是他只好发消息求助给传说中的“仿生人之父”来请求帮助,RK系列留有他的联系方式来着,但对方能不能回复还是看运气。

   这次他很幸运,那位仿生人之父很快就来了回复:“当然可以,你让我感到惊喜!我的甜心!”随之还附上了附件。

——

瓦不管觉得愉悦的原因大概是他没有感情模板白哥哥还一直说情绪模板是感情模板

另外时间线可能跟底特律原作不太一样

以及现在那么僵硬的感觉是管男还没觉醒,为什么老白会害怕见恐怖谷理论

评论(4)

热度(54)